Translate

$type=slider$snippet=hide$cate=0$show=home

$show=home

MARVEL Studios《蜘蛛俠:強勢回歸》(“Spider-Man: Homecoming”)—— 今日‧終極登場!

Sony Pictures x MARVEL Studios 2017暑假超級鉅獻
「蜘蛛俠」重返MARVEL宇宙後全新重啟作品

全球 MARVEL迷 期待已久的首部「漫威電影宇宙」(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版「蜘蛛俠」獨立電影 MARVEL Studios《蜘蛛俠:強勢回歸》(“Spider-Man: Homecoming”)* 由今天起在本港各大戲院正式上映。

* 台灣譯名:《蜘蛛人:返校日》;內地譯名:《蜘蛛俠:英雄歸來》

導演Directed By):《玩命警車》鍾華斯(Jon Watts)

編劇Screenplay By):《邊個波士唔抵死?》祖拿芬高史頓(Jonathan Goldstein)、《欲骨查》尊法蘭西戴利(John Francis Daley、《玩命警車》鍾華斯(Jon Watts)、《我的機械人老友》基斯杜化福特(Christopher Ford、《LEGO蝙蝠俠英雄傳》基斯麥肯拿(Chris McKenna)及《LEGO蝙蝠俠英雄傳》艾力克森默斯(Erik Sommers)

監製Produced By):《復仇者聯盟》系列  奇雲費治(Kevin Feige)及《捉鬼敢死隊》艾美柏絲嘉(Amy Pascal)



~  故事簡介 Story Synopsis ~

       經歷英雄內戰一役後,彼得柏加(湯姆賀倫 飾)繼續與嬸嬸(瑪麗莎托梅 飾)同住,嘗試重新投入過去的平凡生活,心裡卻對「蜘蛛俠」之身份難以忘懷。那邊廂,東尼史達羅拔唐尼 飾)再三強調「蜘蛛俠」並不屬於「復仇者聯盟」,為了向「鐵甲奇俠」證明自己已非乳臭未乾的小子,彼得 飛簷走壁去打擊各種罪案,矢志告訴世人「蜘蛛俠」的英雄本色。此時,城內有些罪犯正蠢蠢欲動,當中「禿鷹」(米高基頓 飾)的出現,將威脅 彼得 身邊所有珍視的人和事……

A young Peter Parker/Spider-Man (Tom Holland), who made his sensational debut in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begins to navigate his newfound identity as the web-slinging super hero in Spider-Man: Homecoming.  Thrilled by his experience with the Avengers, Peter returns home, where he lives with his Aunt May (Marisa Tomei), under the watchful eye of his new mentor Tony Stark (Robert Downey, Jr.). Peter tries to fall back into his normal daily routine – distracted by thoughts of proving himself to be more than just your friendly neighborhood Spider-Man – but when the Vulture (Michael Keaton) emerges as a new villain, everything that Peter holds most important will be threatened.



~ 電影資㸯 ~

「蜘蛛俠」回歸 MARVEL宇宙

       「新蜘蛛俠」湯姆賀倫(Tom Holland)表示,彼得柏加(Peter Parker)要加入超級英雄之列,須面對重重挑戰:「彼得 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與『復仇者聯盟』一起作戰,但現在卻被投閒置散,東尼史達(Tony Stark)指派他去拯救樹上的貓、扶婆婆過馬路和捉拿小偷等,全都是大材小用。之後,『蜘蛛俠』意外發現了高科技武器,讓他學習和展示新的能力。」

       彼得 想証明自己能成為「復仇者聯盟」的一員,便要應付一個非一般的導師,羅拔唐尼 說:「東尼史達彼得柏加 很感興趣,為他設計了新的戰衣和研究新的技術,但同時也對他格外的留神和嚴格,確保他值得成為復仇者聯盟的新成員。」

監製 兼 Marvel Studios 總裁 奇雲費治(Kevin Feige)認為,最重要的是把原創的「蜘蛛俠」帶到 Marvel宇宙,令觀眾耳目一新。他說:「在過去15年,我們創造了不少角色和電影,建立了 Marvel宇宙。現在我們有機會首次把 彼得柏加 和『蜘蛛俠』帶進來,這令人興奮不已,因為這才是原創漫畫中真正的『蜘蛛俠』,從一開始,他都不是唯一的英雄,而是出現在一個有 東尼史達、『美國隊長』和一眾『復仇者聯盟』的世界中。」

        監製 艾美柏絲嘉(Amy Pascal)談及這次前所未有的合作:「這電影由 Sony Pictures和 Marvel 緊密合作,是 Sony 的電影加 Marvel 的製作,上下一心把『蜘蛛俠』帶回 Marvel宇宙。所有人都是贏家,而最大的贏家一定是影迷,因為他們最期待的畫面終於出現了。」

       導演 鍾華斯(Jon Watts)也表示這是他夢寐以求的機會:「我們終於可以說『蜘蛛俠』的原創故事,不必再花時間解釋為何這個16歲的小子會想成為超級英雄,因為他是在 Marvel宇宙中成長,當彼得柏加8歲的時候,他看到東尼史達在電視上說:『我是鐵甲奇俠。』,這是一個有超級英雄存在的世界,我們不必再解釋或鋪排,直接了當。」


年輕新導鍾華斯 為新《蜘蛛俠》注入新風格
       選擇由年輕新導演 鍾華斯 來執導,是因為製作人希望能為《蜘蛛俠》系列建立新鮮的故事和風格,鍾華斯的堅毅和過往的作品,都能說服監製 奇雲艾美,他就是最適當的人選。艾美說:「鍾華斯 自編自導的《玩命警車》(Cop Car)令人印象深刻,他能夠帶出兩位非專業演員的小孩的非凡表現,故事非常緊湊,又能令你愛上這些孩子。他從作品中展示出能透過動作去說故事的才能。」

       奇雲 補充說:「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不是他証明了他有拍大型動作場面的能力,因為很多導演都有此能力;而是每次他發表一些東西時,我們都從他身上看到 彼得柏加 那種特質和幽默。」

      能夠執導《蜘蛛俠》,是 鍾華斯 發夢也沒有想過的機會,他說:「當Marvel約我會面時,我心想他們只是想看看我是個怎樣的人而已,但他們竟對我說將會與Sony合作拍新的《蜘蛛俠》,令我興奮莫名,那次會面後我決心要令他們選擇我。」
       鍾華斯 表示,他與 彼得柏加 有不少相似之處:「彼得柏加 一向都令我很有共鳴,高中時我是個沉迷科學的書呆子,就像未被蜘蛛叮到之前的 彼得。我很喜歡化學,讀大學是為了成為化學工程師,午飯時間我會去化學室,朋友們都是喜歡化學、物理的人,我們都是人群中最呆的書呆子。」

        「試想像你擁有蜘蛛俠的能力,你會想自己成為『蜘蛛俠』的時間越長越好,因為這是世間上最正的感覺!」鍾華斯 說:「當然,有能力就必有責任,但不要忘記在高樓間揈來揈去有幾好玩!這是陰與陽的兩面,你要應付能力帶來的壓力和責任,但同時感受箇中的好玩和興奮!」

       監製 艾美 說:「我希望能拍出一個令人共鳴的『蜘蛛俠』故事,彼得柏加 是個討人喜歡的人物,因為他擁有和我們一樣的希望、夢想和問題,觀眾可以完全代入 彼得柏加 的角色,同時看着『蜘蛛俠』進入一個他從前未能踏足的世界。」

       監製 奇雲 說:「我們在《英雄內戰》時介紹了蜘蛛俠出場,讓觀眾看到他與其他超級英雄的強烈對比。現在,經過與這些超級英雄並肩作戰的時光後,彼得柏加 要回到學校去,這加劇了他的問題,也是我認為大部份高中生都有的問題,就是想:『外面的世界是否有更好的東西在等我?』分別是彼得很清楚知道是有的,因為他已接觸過了。他覺得自己已準備就緒,當然,你15歲時總覺得自己已經準備就緒,即使你不是。彼得柏加 令人感同身受,就是本片的有趣之處,也是我們想透過 Marvel宇宙 重新向觀眾介紹『蜘蛛俠』的原因。」


湯姆賀倫飾演「蜘蛛俠」 彼得勢成超級英雄 

       為「蜘蛛俠」選角,必須要找一位跟漫畫描繪一樣年輕的演員,監製 奇雲 表示,找到 湯姆賀倫 是個奇蹟,因為20歲的他很自然地看似和能夠演繹一個15歲的小子,「我們希望他可以與其他雖然外型好看,但不是15歲的超級英雄形成對比。」

       導演 鍾華斯 說:「彼得柏加 喜歡做『蜘蛛俠』,但不太喜歡做 彼得柏加彼得 是個古怪的科學痴,但現在成為超級英雄,跟 東尼史達、『美國隊長』和『復仇者聯盟』一起。雖然他擁有這些新的能力,但仍然無法接受 彼得柏加 這身份,而他要成為『蜘蛛俠』,卻必須要先找出和接受 彼得柏加 的個性。」
     飾演「蜘蛛俠」是 湯姆賀倫 的夢想,他說:「五年前,我在倫敦參加『帝國獎』(Empire Awards)頒獎典禮,其中一個記者問我,如果能成為一個超級英雄,我會想做哪個;我回答說,我希望在十年內,能繼 安德魯嘉菲(Andrew Garfield)之後飾演『蜘蛛俠』。而我想不到這竟然如此快就成真。」

       湯姆寄了幾段試鏡片段給 Marvel 後,就被邀與 羅拔唐尼 會面,一起即興對戲。羅拔說:「湯姆 是完美的人選,他很熱情、聰明和有才華,而且因有跳舞和體操底子,所以體能也特別好,他擁有所有適合的元素,為蜘蛛俠這角色帶來新意。」

       鍾華斯 表示,湯姆羅拔 第一次見面時的火花,正正是他們希望從『蜘蛛俠』和『鐵甲奇俠』之間看到的化學作用,他說:「湯姆 很天真無邪,有點笨拙,但內心是很正直善良,看着這小子為角色注入生命,是很棒的事。」

       《蜘蛛俠:強勢回歸》承接《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終極對決之後,彼得 覺得 東尼史達 是他的導師,而 東尼 也很喜歡 彼得,但他不能湊仔般地照顧 彼得,只能給他一點指引,讓他探索自己的能力。

       彼得相信跟着 東尼史達「實習」,是他成為「復仇者聯盟」 一員的起步點,但蜘蛛仔不能「未學行先學走」 ,湯姆 解釋說:「我們時光倒流,從彼得的角度看《英雄內戰》時發生的事,那是他有生以來最美好的時光,坐私人飛機,住高級酒店;但現在他打回原形,要迫地鐵返學,沒有人召喚他執行新的任務,這就是我們想帶出的對比:小子放完精彩的暑假,重返平凡的校園生活。」

      「東尼彼得 來說就像父親一樣,彼得 想向 東尼 証明他夠成熟和智慧去做大事,但 東尼 一直都說他還未夠班,我覺得這是 彼得 誤入歧途的原因,但他會慢慢明白,而我們也會看到為何他是 Marvel宇宙 中最可愛和厲害的超級英雄。」


瑪麗莎托梅梅嬸 拉近與彼得距離

      雖然 彼得東尼史達 當作是父親,但真正跟他有家族關係的唯一親人是 梅嬸(Aunt May),她才是他人生中的指路明燈。梅嬸彼得 很重要,而在本片中,她會被刻畫成一個大姐姐那樣,跟彼得的年齡比較接近。

       監製 奇雲 說:「梅嬸 是個年輕的單親媽媽,她收養了 彼得,我們含糊地知道她有一段悲痛的過去,而她像 彼得 一樣,都是在尋找前路,這令她的角色便貼近現在和令人共鳴。」製作人找來了金像女星 瑪麗莎托梅(Marisa Tomei)來飾演 梅嬸

       瑪麗莎 說:「梅嬸 擔起 彼得 母親的角色,指引着 彼得。在本片中,我們住在皇后區,而 梅嬸 一直都鼓勵 彼得 不要再自我封閉。他很勤奮和聰明,這是好事,但 梅嬸 想鼓勵他享受和體驗人生。」

       這位 梅嬸 更了解年輕人的思想,她和 彼得 的關係很親密,她的價值觀也深深影響着他,但她很清楚他在隱瞞着一些事情,她明白高中時期是個艱難的成長階段,因此很擔心他,但她萬萬估不到原來他是個超級英雄。

       瑪麗莎 說:「她以為 彼得史達工業(Stark Industries)做實習生,也很高興他得到這個職位,有機會向 東尼史達 學習。同時她也一直在觀察 東尼,看着他由一個超級資本家變成一個行善積德的人,但她也很關注他如何影響 彼得,希望確保彼得不是只為他做牛做馬。彼得還是個成長中的孩子,需要空間去探索他的內心世界,和做回一個孩子。」


《飛鳥俠》米高基頓 演大反派

       彼得 渴望獨立自主,而 東尼梅嬸 都樂意讓他作出嘗試,但這種獨立卻把他引領向一條危險的路,遇上大反派「禿鷹」 /圖莫斯(The Vulture/Adrian Toomes),由金像影帝提名 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擔演。
       湯姆 一向都是 米高基頓 的影迷,他說:「從《嘩鬼家族》(Beetlejuice)開始,我就成為他的影迷,而我們一見面,就要拍片中最激烈的一幕,真的是很令人生畏。老實說我也不需要怎樣去演戲,因為他的氣場令我真的很懼怕。他是個很大方和願意付出的演員,他的存在提升了這電影的層次和動作場面。」

       經過《英雄內戰》的激烈戰鬥後,紐約 需要進行大規模的重建,這對 圖莫斯 相當有利,因為他開的救援公司獲得工程合約,回收在廢墟中的不明物件和武器,直到 東尼史達 介入,與政府合作成立了專責部門,搶走了 圖莫斯 的如意算盤。

       米高 說:「圖莫斯 是個勤奮的生意人,他並不富有,但很勤力,處理『復仇者聯盟』遺留下來的爛攤子。但當政府傳令下來,把他的生意轉到 東尼史達 手上,他便覺得實在太不公平。」

       這就是英雄與壞蛋的分別,圖莫斯 急於賺錢養家,因此走火入魔,開始盜取奇異的新科技,甚至為自己和下屬製造了有翼的戰衣,繼續搶劫 東尼史達 回收的武器,並在黑市轉售圖利。

       導演 鍾華斯 說:「我希望《蜘蛛俠:強勢回歸》更加貼地,所以需要一個貼地的反派,壞人也有令人感同身受的問題,他不一定是要侵佔地球,也不是有瘋狂的報復陰謀,而只是想賺錢生活,以及在世上得到屬於他的位置。」

       米高說:「我覺得『禿鷹』最型的地方,跟蝙蝠俠一樣,就是他自己製造戰衣和武器,他沒有異能,只是個普通人。而故事最精彩之處,是彼得看不到大局是如何,圖莫斯卻是個成熟世故的人,深明這世界是如何運作,他經歷過不公平和不公義的事,這是『禿鷹』的思維,而我覺得他也是對的。」


彼得校園好友 學業/愛情/英雄三岔口

       如果 東尼史達 有如是 彼得 的爸爸,那麼保鏢 開心賀根(Happy Hogan)就是他的大哥哥。雖然開心經常顯得很不耐煩,但卻是十分關心 彼得,他負責幫助 東尼 監察 彼得 的進度。飾演 開心莊法來奧(Jon Favreau)在皇后區長大,曾就讀的科學高中也跟 彼得 讀的差不多,因此他感到跟彼得很接近:「我們有很多相似之處,所以我一向都很喜歡 彼得,看到電影忠於原著地呈現這角色,我是格外的興奮。」

       而 彼得 的好朋友 尼特(Ned),則由 積及巴特朗(Jacob Batalon)飾演,這是他首次參演電影,於去年的Comic-Con初試啼聲,接着便是漫長的選角過程,他說:「我是在Comic-Con 初次真正地感受到『蜘蛛俠』的吸引力,很多粉絲對他鍾愛若狂,我從未感受過那麼強的力量。我第一部看的超級英雄電影就是首部《蜘蛛俠》,那些電影在我的童年佔了很重位置,現在能成為電影的一分子,感覺是難以言喻的。」

       在片中,尼特彼得 最好的知己朋友,但當 彼得 開始踏上「蜘蛛俠」的路,尼特 便感到自己變成了局外人。積及說:「尼特 是個很真誠的人,你或者會覺得他很鈍,但他熱愛科技,超級聰明,只想擔任 彼得 的左右手。被彼得隱瞞着,對他來說是很痛苦的事,他覺得彼得對他很冷淡,令他以為失去了這位好朋友。所以當他知道彼得的秘密後,這成為了他人生中最重大的事,能夠做『蜘蛛俠』的最好朋友是很酷的事!」

       在學校裏,彼得尼特 遇上人生中最大的挑戰:女生。由 蘿拉夏維雅(Laura Harrier)飾演的 莉絲(Liz)是 彼得 心目中的「女神」,而 辛蒂亞(Zendaya)飾演的 米雪(Michelle),則一眼看穿 彼得蘿拉說:「莉絲 很有上進心和很聰明,她比 彼得 年長一點,在片中她經歷了很大的改變,由一開始專注於考入大學,考入 麻省理工,成為十優狀元…… 到最後,跟 彼得 經歷一些事情後,她重新檢視一切,她發現世間上有很多比考試更重要更偉大的事情。」

       莉絲 最初沒有想過跟 彼得 有發展的可能,甚至沒有察覺到對方對她的迷戀,但經過一件生死攸關的事後,她對 彼得 另眼相看,發現他是個聰明、有趣又很酷的人。湯姆 說:「演繹這部份是很有趣的,因為彼得有一張他不能用的皇牌,他大可以四處張揚自己是『蜘蛛俠』來吸引女生,但他不會這樣做。他知道自己與眾不同,知道自己在各方面都可以很出色,但他要沉着氣,以大局為重,保守他的秘密。」

       莉絲 是智慧形「女神」,米雪 則走另一條路線,在一間充滿着高材生、每個人都善於科學發明的學校裏,米雪 是個小說不離手的人,最喜歡看書,是校中的文青。辛蒂亞 說:「她很聰明伶俐,但老實說,她是個超級怪人。我很喜歡她,因為她喜歡思考,沉着冷靜地觀察,很少說話,但說的都是真話。」湯姆 說:「即使到電影尾聲,我們都不太清楚 米雪 在搞甚麼鬼,但她似乎一直在跟蹤著彼得和尼特,這也許意味著他們將來會發展出一段友情。」

      阻着 彼得莉絲 發展的情敵,是 東尼華路尼(Tony Revolori)飾演的 費舒(Flash Thompson):「他難忍彼得那麼聰明有才華,不用讀書都考到好成績,費舒 死讀爛讀都屈居 彼得 之下。他不知道 彼得 就是『蜘蛛俠』,也應該永遠都不會知道,他只是想 彼得 消失。」


大量實景拍攝  搭建四層高渡輪拍經典動作場面

       《蜘蛛俠:強勢回歸》以 Pinewood Studios Atlanta 為大本營,但在開拍首兩星期,團隊先在 亞特蘭大 的一間高中取景,拍攝 彼得科技高中(Midtown High School of Science)的戲份。而這不是片中唯一的實景,導演 鍾華斯 以實景拍攝作優先考慮。

       鍾華斯 說:「我是拍獨立電影出身的,習慣了沒有資源在片場搭景,全片都是實景拍攝。當然,拍大型動作片同時又要保密,實景拍攝就變得困難,但我們都找到了不少實景來代替皇后區紐約,幾可亂真,同時又能掩人耳目。」湯姆賀倫 說:「我很喜歡實景拍攝,這讓我融入環境,忘記了攝影機和周圍的工作人員,更投入演出。」

       美術指導 Oliver Scholl 將一間已棄置的大型印刷倉庫改裝成「禿鷹」的大本營,他說:「這座位於亞特蘭大的倉庫,有不少連接空間和建築風格,是我們可以用以改建的。那裏有一個大平台,我們加建了梯級,並用大型的黃色I形樑支撐著重型吊臂,製造一個配合視覺特效的屋頂,可以打開讓禿鷹飛進來。『禿鷹』降落的平台也加了『阻尼器』(shock absorber),作為緩衝,亦可模擬降落時產生的重量。」

       米高基頓 說:「我第一日踏進這個場景時,真的被它的龐大規模震撼,遠遠超越了我的想像,在這個環境下,可以讓我全情投入於『禿鷹』的角色。」

      在片中,「禿鷹」用他的飛行戰衣令倉庫倒塌,將蜘蛛俠埋在瓦礫中,這是「蜘蛛俠」漫畫《Amazing Spider-Man #33》中的經典動作場面,Marvel 上下都非常興奮能把這幕搬上大銀幕。Oliver Scholl 把一些I形樑包裝成石屎柱一樣,再裝上炸藥製造特技爆破場面,而倒塌後的倉庫,則是在 Pinewood Studios 內搭建。

       實景拍攝的好處和最佳效果,可見於其中一個最大型動作場面,就是「蜘蛛俠」在「史泰登島渡輪」(Staten Island Ferry)上陷入險境的一幕。鍾華斯說:「『蜘蛛俠』堅決要証明他是個真正的超級英雄,希望與『鐵甲奇俠』、『美國隊長』和『雷神』齊名。他自以為能憑一己之力搗破在船上進行的黑市交易,但卻遇上麻煩,罪犯比他想像中難應付,『禿鷹』更及時出現,把渡輪一分為二,而『蜘蛛俠』只是想在沒有人受傷的情況下全身而退。」

       製作人在開拍前已花了很長時間研究如何拍攝這一幕,最初監製們都認為這會是用後期視效來解決,但製作團隊,包括美術組、建築組和特效組,都一致表示要搭建渡輪的前端部分,吊高至離地六尺,用液壓機械操作,並把它一分為二。

       團隊首先參考了真實的「史泰登島渡輪」的外型和尺寸,製造出3D模型和藍圖給建築組,最後搭建出一個闊64尺、高45尺、長100尺,大約是真實渡輪四分一大小的大型場景。這個場景的兩邊都連接着鋼製的平衡環,可以用電腦操控,把船一分為二,再配合後期視效加工,完美地拍攝出這大型動作場面。

       之後,團隊在真實的史泰登島渡輪上拍攝這幕的一些部份,最後把在片場和實景拍攝的部份合而為一。鍾華斯說:「我在『史泰登島渡輪』上有不少童年回憶,我相信很多人都會認同這是前往紐約的其中一個最美麗的方法,途中可看到『自由神像』、愛麗絲島曼克頓的天際線。我認為本片需要在不用前往曼克頓的情況下,包含這些紐約的標誌性畫面,因為我想以皇后區作為中心。」

       除了「史泰登島渡輪」,團隊也在紐約拍攝了兩星期,地點包括皇后區的Astoria、Sunnyside、Richmond Hill、Lefferts Blvd.、Jamaica Ave.、Queens Blvd.,以及 康尼島(Coney Island)、布魯克林(Brooklyn)、長島(Long Island)和 史泰登島(Staten Island)。監製 艾美 說:「在紐約拍攝,對『蜘蛛俠』電影來說是非常重要,彼得柏加 是來自 皇后區,而『蜘蛛俠』是紐約的英雄,兩者密不可分。」

新蜘蛛服忠於原有設計 功能大躍進

       對於 湯姆賀倫 來說,穿上蜘蛛服的一刻令他畢生難忘,而這種魔幻的感覺是不會消失的:「穿上蜘蛛服是我人生中最有型的一件事,我到現在都覺得很難以置信,那感覺很特別,尤其是在小朋友面前穿蜘蛛服,看到他們雙眼發光,令你明白到能帶快樂給別人是很有福的事。」
      監製 艾美 說:「當 湯姆賀倫 穿上蜘蛛服,他就是十足十的『蜘蛛俠』,他的動作舉止都會改變,而且蜘蛛服很稱身,他穿得很好看,服裝設計師 Louise Frogley 做得非常出色。」監製 奇雲 說:「蜘蛛服是有史以來最佳的英雄服裝設計,當你拍蜘蛛俠電影時,你不會去想如何改變這完美的設計,而是思考如何以獨特和前所未見的方式去呈現這個經典的形象。」

       Louise Frogley 說 :「我們被 史提芬迪特科(Steve Ditko)的意念深深影響,努力地忠誠呈現他創造出來的『蜘蛛俠』,並跟 Marvel 的視覺開發總監 Ryan Meinerding 及其團隊緊密合作,製作出最完美的蜘蛛服。」

       團隊忠於蜘蛛服的原有設計,同時也加入了新元素,正如觀眾在《英雄內戰》所見,蜘蛛服是由東尼史達製造的,奇雲說:「這代表著蜘蛛服會有一些高科技的元素和功能,例如手臂下能打開由蜘蛛網製成的飛膜,讓蜘蛛俠能在空中滑行,這都有出現在漫畫中,但在電影裏卻從未見過。」

       另一個新的元素就是能開合的眼睛,這可以讓「蜘蛛俠」在接收大量資訊時集中他的感知力,同時也能藉此呈現蜘蛛俠的表情和情緒。在漫畫中,當「蜘蛛俠」憤怒時,眼睛會縮小,驚訝時會放大,現在於電影中也可以做到了。

       而這只是個開始,新的蜘蛛服還有更多不同的特質和功能,導演 鍾華斯 說:「你只要從東尼史達的角度去想想,當為一個16歲小子設計戰衣時,你會想加一些『以防萬一』的東西。有了東尼史達的科技作前提,我們可以有更多可能性,有一些新的科技甚至是在漫畫中沒有出現過的,包括一些東尼覺得會對彼得有幫助的功能,但現在還在試驗階段,又或者『蜘蛛俠』會向東尼証明他不需要這些功能協助。」


「禿鷹」36尺長飛行戰衣巧奪天工

       經典大反派「禿鷹」是在漫畫《The Amazing Spider-Man #2》首次登場,傳統的造型比較卡通化,飛行戰衣的雙翼像鳥的翅膀,製作團隊參考了其他會飛的角色,構思如何為「禿鷹」設計獨樹一幟的造型,而且令他更可怕和危險。

       例如「飛隼」(The Falcon)就是 Marvel宇宙 中另一個飛行角色,但「禿鷹」的雙翼不是從一個配備的背包中彈出來,他的翅膀翼展長達36尺,所以他比較像是連接着一部飛行器,而不是一個能展出翅膀的背包或者配戴上一對翼。

       看到「禿鷹」的整套戰衣,令米高基頓興奮不已,他說:「真的很有型,飾演『禿鷹』其中一樣最使我着迷的,就是看到製造這制服的人的藝術才能,真的是精雕細琢,巧奪天工。」

       跟蜘蛛服一樣,「禿鷹」的造型也是先由 Marvel 的視覺開發總監 Ryan Meinerding 起稿,再由服裝設計師 Louise Frogley 根據着造型概念來設計和製造出整套戰衣,Louise說:「Marvel 對於角色的造型,參與度是很高的,而且從概念到形象化,他們都有很出色的畫家負責,我們跟 Ryan 緊密合作去完成『禿鷹』的造型,用二戰時期的布料去製造褲子,有一種亮眼的光澤,尤其是在黑夜中;外套有用毛皮造的衣領,暗示真的『禿鷹』的羽毛,同時也是忠於 史提芬迪特科 的原創意念。」

十年前舞台演出下苦功 造就「蜘蛛俠」好身手

       湯姆賀倫 向 Marvel 自薦時,寄了一些他表演體操特技和「飛躍道」(Parkour)的影片,一展他的身手,証明自己有演技也有運動細胞。湯姆表示,他的好身手都是在倫敦西區(West End)演出 歌舞劇《Billy Elliot》時鍛練而來的:「我覺得今時今日我能夠在這裏的一大原因,就是當年參演了《Billy Elliot》,那時接受的訓練令我畢生受用,我對體操所知的一切都是從那時學回來的,而在拍攝這電影時,每一天我都在應用著這些體育技能。」

       湯姆 用行動証明了他的能耐,而動作特技組也放心讓他一展所長,他說:「我可以跟特技組提議做更高難度的動作,而他們也信任我能夠做到,容許我提出建議,這是難能可貴的機會。我穿著蜘蛛服演出動作場面,然後脫下面具讓大家知道我是親身上陣的。」

       湯姆 指出,片中「蜘蛛俠」從屋頂一躍而下跳到高爾夫球場上的一幕,充分地展現出團體的合作精神:「劇本上是寫『蜘蛛俠』用蜘蛛絲盪到高爾夫球場上,但這些我們看過無數次了,動作特技指導 George Cottle 和我覺得如果『蜘蛛俠』用另一種方法跳下來會更有趣。於是我們從過往的『蜘蛛俠』電影中,影低了每一次『蜘蛛俠』着地時的姿勢,之後我和我的替身 Holland Diaz 一起想出了十個新的姿勢,集思廣益,想出了新的意念,幸好導演也很喜歡。」

       雖然大家都很想拍出刺激的動作場面,但也不忘角色的特色和電影的格調,湯姆說:「每當『蜘蛛俠』做了些很有型的事時,我們都要提醒觀眾,彼得柏加 還是 彼得柏加,所以當我做了些很有型的事後,會立刻遇到或做出很愚蠢的事,即使是在沙灘上的最後一戰,他心中還會想著未做完的功課。我們用很多不同的方法,確保這些動作場面有型、刺激得來,也非常搞笑有趣。」 

       米高基頓 表示他很欣賞湯姆為角色注入的能量:「湯姆 活力充沛,體能也相當驚人,他在《Billy Elliot》時下的苦功,是很值得欣賞。而從演技來說,他也是非常專業,100%投入。」



~ 關於台前幕後 ~

鍾華斯 Jon Watts (導演/聯合編劇)
      美國導演、監製及編劇,作品包括2014年《Our Robocop Remake》和《Clown》,2015年自編自導自監《玩命警車》(Cop Car),在「辛丹斯電影節」(Sundance Film Festival)首映,大獲好評。


湯姆賀倫 Tom Holland(飾演「蜘蛛俠」Spider-Man/彼得柏加 Peter Parker)
      英國演員,2008年12歲時參演倫敦西區(West End)歌舞劇《Billy Elliot the Musical》,嶄露頭角;2012年首次演出電影《海嘯奇蹟》(The Impossible),2016年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中飾演新一代「蜘蛛俠」/彼得柏加,正式加盟 Marvel超級英雄之列。 


羅拔唐尼 Robert Downey Jr.(飾演「鐵甲奇俠」Iron Man/東尼史達 Tony Stark
       美國演員,五歲開始從影,1992年 27歲時 主演《卓別靈傳》(Chaplin)獲金像影帝提名;其後參演電視劇《甜心俏佳人》(Ally McBeal),獲得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獎。2007年演出 大衛芬查(David Fincher)的《殺謎藏》(Zodiac)、2008年演出 賓史迪拿(Ben Stiller)的喜劇《雷霆喪星》(Tropic Thunder)並獲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提名。其後開始在Marvel電影中擔演「鐵甲奇俠」/東尼史達,演出《鐵甲奇俠》(Iron Man series)和《復仇者聯盟》系列(Avengers series)電影,聲名大噪,此外亦曾在2009年及2011年的《神探福爾摩斯》系列(Sherlock Holmes series)中飾演 福爾摩斯

米高基頓 Michael Keaton(飾演「禿鷹」Vulture) 
      美國演員,憑2014年《飛鳥俠》(Birdman)獲金像影帝提名,早期以飾演喜劇角色聞名,1988年演出 添布頓(Tim Burton)的《嘩鬼家族》(Beetlejuice),而令他成名的角色是在1989年的《蝙蝠俠》(Batman)和1992年《蝙蝠俠之再戰風雲》(Batman Returns)中飾演「蝙蝠俠」。近期其他演出有2014年《鐵甲威龍》(RoboCop)和《極速激戰》(Need for Speed)、2015年金像最佳電影《焦點追擊》(Spotlight)、2016年《大創業家》(The Founder)等。


瑪麗莎托梅 Marisa Tomei(飾演  梅嬸 Aunt May) 
       美國演員,曾憑1992年《妙計扭乾坤》(My Cousin Vinny)獲金像最佳女配角獎,並憑2001年《窺心事》(In the Bedroom)和2008年《拼命戰羊》(The Wrestler)再獲金像最佳女配角獎提名。她在2016年《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中飾演梅嬸(Aunt May),其他著名作品包括2007年《賊兄弟連環劫》(Before the Devil Knows You're Dead)、2011年《依法犯法》(The Lincoln Lawyer)、《選戰風雲》(The Ides of March)和《滾搞了愛情》(Crazy, Stupid, Love.)、2014年《流離所愛》(Love is Strange)和《愛情二次創作》(The Rewrite)、2015年《沽注一擲》(The Big Short)等。

辛蒂亞 Zendaya(飾演  米雪 Michelle)
       美國演員及歌手,2010至2013年間在「迪士尼頻道」的電視劇《舞動青春》(Shake It Up!)中飾演 Rocky Blue;同時在2011年《舞出我人生:終極之舞》(Make Your Mark: Ultimate Dance Off)中擔任主持,並主演2012年「迪士尼頻道」原創電影《友情大作戰》(Frenemies);2013年參加《與星共舞》(Dancing with the Stars)第16季,以16歲之齡成為該節目史上最年輕的選手。此外她亦推出了個人大碟《Zendaya》及多首單曲。


今日‧終極登場!



MARVEL, MARVEL Studios, & Sony Pictures
Follow Disney Magical Kingdom on FacebookFollow Disney Magical Kingdom on InstagramFollow Disney Magical Kingdom on Twitter

COMMENTS

BLOGGER
Name

(000) Disney Magical Kingdom Blog,7,(001) The Walt Disney Company,151,(002) The Walt Disney Studios,777,(003) Disney Channel & Media Networks,108,(004) Disney Consumer Products,Games and Publishing,380,(005) Walt Disney Archives,4,(006) D23 Expo,47,(007) Walt Disney Imagineering,96,(008) 美國迪士尼,527,(009) 東京迪士尼,150,(010) 巴黎迪士尼,181,(011) 香港迪士尼,2168,(012) 上海迪士尼,224,(013) 迪士尼郵輪 及 其它度假區項目,48,(014) 未來動向 及 擴建資訊,389,(015) 細說樂園系列,38,(016) 週年紀念 與 慶典 (香港迪士尼),144,(017) 舞台劇及其它娛樂表演,15,(018) Disney Pin Trading,49,(019) Walk Around the Kingdom,6,(020) Welcome Posters (HK Disneyland),5,(021) 迪士尼餐飲特輯,21,(022) 奇妙遊記 Magical Trip Report,4,(023) Walt Disney Studios Home Entertainment,20,(024) 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75,(025) Pixar Animation Studios,78,(026) MARVEL,286,(027) MARVEL Studios,143,(028) MARVEL Animation,2,(029) Lucasfilm,135,(030) Star Wars,181,(031) Indiana Jones,6,(032) The Muppets,7,(033) Mickey 90,23,(034) Disney+,104,(035) Disney Theatrical Group,7,(036) 20th Century Studios | 21st Century Fox,26,(037) National Geographic,1,(038) 商場推廣項目,42,(039) Disney Magic Moments,147,(040) Disney100 | Disney 100 Years of Wonder,32,Feature Stories,6,
ltr
item
Disney Magical Kingdom Blog: MARVEL Studios《蜘蛛俠:強勢回歸》(“Spider-Man: Homecoming”)—— 今日‧終極登場!
MARVEL Studios《蜘蛛俠:強勢回歸》(“Spider-Man: Homecoming”)—— 今日‧終極登場!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gSKpzSKBStLXMeyuJiACWB0rodlPKItgjLvG4GAlJVn0JOb-LOob7u_3o0i9o-IeRixyTgtC5Y9WJa4ZbAMzQoWOjFwrqWJhwYB01E6WFX9ja8m27QxK1YA9ggj5-PNopsLxvv82-JTg/s640/Marvel+Studios%25E3%2580%258A%25E8%259C%2598%25E8%259B%259B%25E4%25BF%25A0%25EF%25BC%259A%25E5%25BC%25B7%25E5%258B%25A2%25E5%259B%259E%25E6%25AD%25B8%25E3%2580%258B%25EF%25BC%2588%25E2%2580%259CSpider-Man+Homecoming%25E2%2580%259D%25EF%25BC%2589%25E2%2580%2594%25E2%2580%2594+%25E4%25BB%258A%25E6%2597%25A5%25E2%2580%25A7%25E7%25B5%2582%25E6%25A5%25B5%25E7%2599%25BB%25E5%25A0%25B4%25EF%25BC%2581+%25281%2529.jpg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gSKpzSKBStLXMeyuJiACWB0rodlPKItgjLvG4GAlJVn0JOb-LOob7u_3o0i9o-IeRixyTgtC5Y9WJa4ZbAMzQoWOjFwrqWJhwYB01E6WFX9ja8m27QxK1YA9ggj5-PNopsLxvv82-JTg/s72-c/Marvel+Studios%25E3%2580%258A%25E8%259C%2598%25E8%259B%259B%25E4%25BF%25A0%25EF%25BC%259A%25E5%25BC%25B7%25E5%258B%25A2%25E5%259B%259E%25E6%25AD%25B8%25E3%2580%258B%25EF%25BC%2588%25E2%2580%259CSpider-Man+Homecoming%25E2%2580%259D%25EF%25BC%2589%25E2%2580%2594%25E2%2580%2594+%25E4%25BB%258A%25E6%2597%25A5%25E2%2580%25A7%25E7%25B5%2582%25E6%25A5%25B5%25E7%2599%25BB%25E5%25A0%25B4%25EF%25BC%2581+%25281%2529.jpg
Disney Magical Kingdom Blog
https://www.disney-magical-kingdom-blog.com/2017/07/marvel-studiosspider-man-homecoming.html
https://www.disney-magical-kingdom-blog.com/
https://www.disney-magical-kingdom-blog.com/
https://www.disney-magical-kingdom-blog.com/2017/07/marvel-studiosspider-man-homecoming.html
true
1551765394179883692
UTF-8
Loaded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s VIEW ALL Magic in details | 閱讀更多 » Reply Cancel reply Delete By Home PAGES POSTS View All RECOMMENDED FOR YOU LABEL ARCHIVE SEARCH ALL POSTS Not found any post match with your request Back Home Sunday 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Sun Mon Tue Wed Thu Fri Sat January February March April May June July August September October November December Jan Feb Mar Apr May Jun Jul Aug Sep Oct Nov Dec just now 1 minute ago $$1$$ minutes ago 1 hour ago $$1$$ hours ago Yesterday $$1$$ days ago $$1$$ weeks ago more than 5 weeks ago Followers Follow THIS PREMIUM CONTENT IS LOCKED STEP 1: Share to a social network STEP 2: Click the link on your social network Copy All Code Select All Code All codes were copied to your clipboard Can not copy the codes / texts, please press [CTRL]+[C] (or CMD+C with Mac) to copy